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4/20

【塗鴉】紫花酢漿草

最近午休時常到公園散步,
和風徐來的溫度裡,看些繽紛燦爛的花花草草,
享受清新空氣與悅耳的鳥鳴,感覺好不愜意自在喔~♥


才怪!!!!!!!!!!!

主要是看能不能因為走個慢步就瘦個10公斤…



不過在慢走的過程中,注意到綠色的草地上,常有一叢一叢的紫色酢醬草隨風搖曳,
小小的花朵看起來很惹人憐愛。因此產生把這種很普遍的紫色小花畫下來的想法。

這次是用之前裁剩下的stonehenge畫紙,色鉛筆是用卡達pablo油性色鉛筆畫花,prismacolor色鉛筆畫草。因為之前看某網友說覺得卡達油性色鉛筆會掉粉,印象中自己並沒有這種感覺,不知是否新舊版本有差或者是個人感覺有所不同?我用卡達pablo色鉛30c舊版黑色鐵盒畫的時候,感覺筆屑很少。至於草用prismacolor色鉛畫,是因為卡達30色的綠色系的配色我不太喜歡,沒有想要的深色綠色。倒是prismacolor筆屑相較卡達之下偏多,而軟硬度我覺得兩者差不多,但是卡達的筆芯削尖後維持較久且有利於畫細節。

小花參考自己拍的照片,酢漿草和蝴蝶則是腦補…。
構圖和配色邊畫邊想,消耗不少腦細胞=_=;
本來小花是偏淺桃紅,但我比較喜歡紫色,所以以自己喜好更改了。
==========================================================
103.04.25 ~ update

越看蝴蝶越討厭,決定擦掉了。
微調背景塗色,下次畫的時候要更注意。






















===========================================================






















=========================================
過程圖,自己作紀錄~






















 ↓↓↓↓↓↓↓↓↓↓↓↓↓↓↓↓↓↓↓↓↓↓↓↓↓↓↓↓↓↓↓↓↓↓↓↓↓





















↓↓↓↓↓↓↓↓↓↓↓↓↓↓↓↓↓↓↓↓↓↓↓↓↓↓↓↓↓↓↓↓↓↓↓↓↓↓





















↓↓↓↓↓↓↓↓↓↓↓↓↓↓↓↓↓↓↓↓↓↓↓↓↓↓↓↓↓↓↓↓↓↓↓↓↓↓





















↓↓↓↓↓↓↓↓↓↓↓↓↓↓↓↓↓↓↓↓↓↓↓↓↓↓↓↓↓↓↓↓↓↓↓↓↓↓

8 則留言:

  1. 畫得好棒喔~在說明中加註了色鉛筆的品牌及其特色,真細心。
    謝謝P2這麼用心的分享;還有您的畫作也都很美,期待您常PO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秀華鼓勵^0^

      其實應該還要拿卡達近期的版本來比較,但因太大盒書桌沒地方擺,想說下次再來比比看好了。

      越畫越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色鉛畫到後面都會有虎頭蛇尾XD
      常到秀華的粉絲團逛,覺得大家都進步很快,感覺氣氛也很融洽很好耶!

      刪除
    2. 唉呀~不好意思,不知道P2您常大駕光臨,真是抱歉...>"<
      因為您的熱心分享,我也把您的部落格跟同學們做分享,
      希望讓大家對色鉛筆有更多的認識。
      我好喜歡您這幅作品的用色喔!嘻...真希望常常看到您的作品^^

      刪除
    3. 哈哈~秀華不用這麼客氣啦~
      有空的時候,我很常逛色鉛筆的相關網站,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有療癒效果。
      再次謝謝鼓勵^_^

      刪除
  2. 感覺p2的色調比較偏寒耶....P2偏愛的color palette是什麼組合??(indigo blue!)
    對p2的耐心甘拜下風XD 我通常都用筆觸帶過去.... :P
    紅紅的算是將果(忘記怎麼寫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Echo厲害,我畫葉子那邊的陰影用了不少indigo blue當底色。
      偏愛的color palette…好像也還好,
      就是不管畫蝦咪幾乎很愛用tuscan red和indigo blue這兩種顏色,
      然後不知不覺整體顏色就會越來越重,這樣看來我應該要改掉這個習慣。
      紅色的是漿果,就長那個樣子。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果子?
      紅紅的長在一堆綠葉中好可愛喔~

      對了,忘了跟Echo說,我目前找到最便宜的primacolor 132色是萊特的4300元喔。

      刪除
  3. ㄚ~P2 我又來了~XD
    那個紅色的漿果應該是[台灣蛇莓]喔~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6569
    我小時候很喜歡它~可以吃但沒什麼味道~

    你的過程圖好細緻, 看起來像用照片剪貼上去一樣~有那種圖鑑的fu~~~
    我 最 愛 了 (羞///)
    繪畫史上我最喜歡的植物畫家就是法國的禾杜德 Pierre Joseph Redoute
    不知道要去哪找現代重新出版的他的植物畫冊ㄚㄚㄚ~~~

    最後P2想"遺失"個五公斤的話~個人建議來跳鄭多燕的十分鐘健身舞!!!
    每天只跳十分鐘就好~身體會變軟而且消化系統會改善~~
    我就是每天跳十分鐘, 然後這十分鐘都幻想自己是名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台灣蛇莓!!感謝荷葉~♥♥♥♥♥♥

      它長得很小,我走了好幾天後,眼角瞄到1粒紅紅小小地東西在地上,
      蹲下來仔細看才發現是個果子,旁邊還有幾粒還沒長開的。
      當時不知道是什麼,很怕一碰它就會爆開XD~所以只是看看而已,
      這樣的話,改天天氣好我再去看看還有沒有蛇莓♥

      如果荷葉不介意簡體版的話,我記得有一本『玫瑰聖經』的書,
      之前我有買一本台灣出版的『禾杜德的花卉饗宴(筆記書)』,目前忘了收到哪了?
      還不錯喔!

      謝謝荷葉鼓勵,我剛重新檢視過程圖,發現有幾張po錯順序了…XD
      應該是以線稿的多寡排列才對。

      這樣我去youtube找一下鄭多燕的影片,
      不求魔鬼身材,只要不是模糊的體型就好~ㄎ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