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4/13

【品牌】Mark's TraveLife 攜帶型色鉛筆

這個是最近入手的油性色鉛筆~Mark's TraveLife攜帶型油性色鉛筆,日本製。

















由於這款色鉛筆主要作為外出攜帶時方便速寫或塗鴉之用,所以包裝也設計得很輕便。
低調的黑色紙盒外表,搭配白色標籤貼紙,火材盒般的外觀帶了點簡約樸實的味道。

而六角形的色鉛筆筆桿則是黑色亮光漆塗面,上面印製Mark's燙金字體。
色鉛筆長度約8.6cm,直徑6mm。使用的手感還算舒服,不會過細讓人覺得不好拿握。

原本想這樣短細的色鉛筆大概只能用刀片削吧?後來決定用削鉛筆器削看看,
用了兩種削筆器,KUTSUWA的T’GAAL五段式削筆器以及MUJI的迷你削筆器。
兩者都可以用來削Mark's色鉛筆,只是MUJI削筆器削掉的筆桿木頭 比較多,
用來削Mark's色鉛筆可能會滿浪費的,所以我覺得T’GAAL削筆器比較適合這款色鉛筆。

Mark's TraveLife 攜帶型色鉛筆總共有10個顏色,兩種藍色、兩種綠色、紅、橘、粉紅、棕色以及黑色。 顏色畫起來還滿鮮艷而且疊色方面也不錯,只有一點點筆屑。不過只有10種顏色真得很少…,尤其那枝看起來似乎偏深的綠色,我覺得塗在紙上感覺有點過豔…。不過整體上來說,Mark's TraveLife 攜帶型色鉛筆還是滿適合用於繪圖,並不是那種看起來好玩有趣的色鉛筆而已喔。




←因為撕掉博客來的標籤時,不慎一併撕毀了部份Mark.s的標籤紙,所以貼上mt的鳥類圖鑑膠帶遮醜~好可愛喔♥















Mark's TraveLife


Mark's TraveLife 攜帶型色鉛筆的顏色



←Mark's TraveLife 攜帶型色鉛筆的10個顏色與疊色效果圖。













←試畫了鴨子及甜甜圈。































10 則留言:

  1. 這款筆桿的粗細,一般鉛筆延長器夾的住嗎?如果用到剩很短的話。

    我有盒Tombow 黃鐵盒12色的短(迷你)版,附筆刨一只。早先的版本還有附帆布筆袋。

    水色鉛乾塗的話只要不是太差的品牌,一般顯色都還OK喔,差別在掉粉屑的多寡以及加水後的顯色度。也許p2大可以考慮買輝柏紅盒筒裝的水色鉛,即便不滿意至少筆筒攜帶上滿方便的。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沒辦法用鉛筆延長器,鉛筆直徑只有0.6公分,只能自己DIY筆管加長了。
      用到剩很短的話…當紀念品了。

      那個施德樓NC油性色鉛我是買迷你版的,本來想說有時去外面可以塗鴉,
      小小一盒剛剛好這樣。想不到和nc水性差這麼多~
      不過發現外出根本不會靜下心來畫什麼,所以對攜帶型的稍微冷卻了一點。

      刪除
    2. 其實攜帶用的短色鉛可以從平常慣用變短的色鉛筆中去挑選,這樣在短時間的作畫過程中,不必分神去試筆適應。找個有蓋子的小保鮮盒或塑膠杯當裝筆的容器應該就方便耐用了。
      bm7

      刪除
    3. 我會努力把色鉛筆用短到方便攜帶出門…太多了^_^:::

      刪除
  2. 我之前帶去寫生時,我是用防震泡泡袋??(就是博客來包書的)來捲色鉛筆=w=b
    還挺方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沒想到用這種泡泡紙,這樣就方便許多了^_^

      刪除
  3. 對了p2大,我問到龍和文具囉,他說一打360,所以一支是30哦。(我有團購欲了,誰叫prismacolor很快就短了)
    但不確定是否150色都有,要事先寫信問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Echo想買蝦咪顏色?
      我自己用tusacn red、indigo blue、白色還用得滿多了,已經補充過2次以上。

      如果方便的話,Echo走一趟永和的美術社,說不定還有更便宜的價格。
      Echo真得想買150色喔??那個也是紙盒包裝,不是鐵盒喔。

      刪除
  4. 呀呀,p2大我問清楚了,原來是舊款的存貨哩,唉,顏色也不夠,確實是到永和便算。我後來查下,150色主要是灰階齊了,其他就...單枝買亦可。
    但是永和有點麻煩,色號or數量不一,要一家一家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舊款是美製的話,似乎有可買的價值。我看吃wetcanvas的色鉛論壇,最近墨製的prismacolor被不少網友罵翻= =;

      除了之前提到的愛用色外,
      我是逛的時候有看到不錯喜歡的顏色就買XD~
      echo別直接殺過去啊,先打電話問問不會白跑一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