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10/24

【品牌】Pentel色鉛筆

終於還是買了Pentel色鉛筆。













Pentel色鉛筆雖然是日本公司的產品,不過是在越南製造、泰國組裝。
最大色數24色,紅色紙盒包裝。

這套色鉛筆的筆桿是六角形,筆桿末端封閉式,上面印製金色的燙金字體,沒有顏色名稱只有編號。打開盒裝後沒有木頭香味而是略帶點淡淡地塗漆味道,但如果不湊近聞的話倒也還好就是了。然而這時候,我必須要來個內心OS:一些品牌的色鉛筆筆桿塗漆如果有味道的話,是不是乾脆就不要塗色漆,原木風格也不錯啊?

國外販售的pentel色鉛筆是白色紙盒包裝,而且24色的價位約新台幣200多元左右,比國內同樣24色的價格貴了1倍以上。一開始我以為可能筆芯材質有所不同,不過看包裝盒上的編號都是"CB8-24",所以寫信問了台灣pentel文具後,得到的回信是:
親愛的xxxxx 您好::
    兩者的筆芯材質是相同的。
    謝謝您的來信,PENTEL祝您一切順利。

 哈哈~這是種什麼的感覺來著呢…?還好之前沒有一時衝動上國外網站買這套色鉛筆。

原本對這種便宜的色鉛筆的印象是應該很難畫,只是好奇想試試看而已,一開始只買12色來玩,但試畫之後,想不到顏色還滿鮮艷的耶…@_@;因此又趁特價的時候,以不到NT$100的價格再買一盒24色色鉛。疊色約可以疊4層左右。筆芯偏硬,硬度約HB而且筆屑不多。24色的色系分佈頗平均。有國外網友的覺得這套色鉛筆的筆芯脆弱,邊削邊斷,因為我畫的時候沒有削,塗畫的時候也沒有發生斷裂的情況,所以暫時保留對筆芯的堅韌度看法。

這次試畫是用Bee Paper的"mini sketch book",和Clairefontaine Graf it 繪圖本相較之下,用來塗畫色鉛筆,個人比較喜歡這本bee paper的sketch book,雖然兩者都是細紙紋,不過bee paper的紙張略有紋路,似乎更適合色鉛筆? 最近好想像蛋黃哥一樣過著懶懶的日子,所以畫了個蛋黃哥。不過因為沒疊到什麼色,所以又畫了簡單的櫻桃試疊色,感覺疊色效果還不錯。 因為前陣子著色本流行,連帶也讓色鉛筆大賣,我覺得這套價格便宜的pentel色鉛筆24c還滿適合色鉛初心者,用來畫手帳上的簡單插圖應該也滿好用的。

國內販售的紅色包裝






















包裝背面






















說明文字






















國外販售的包裝外表

























筆桿末端


31 則留言:

  1. 白金牌色鉛筆說不定還不錯喔
    (↑ 潛意識暗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去力行買紅藍色鉛的時候有看到,不過沒有很想買。
      因為這些小朋友色鉛品牌太多,一方面沒空間擺放色鉛筆了,我的好幾盒色鉛已經蔓延到辦公室存放;再來到時候還要找時間捐贈也是麻煩。

      刪除
    2. 白金牌色鉛筆昨天在書店看到本想買盒12色的來試試(總不能一直讓老師試吃XD)
      結果看到鐵盒的產地標示,我又放回去了。忘了這款吧。
      *7

      刪除
    3. 跟你說買不完啦,重點品牌買買就好。

      刪除
  2. "越南製造、泰國組裝"
    ↑ 筆都整枝做好了還要運到別國包裝,是稅的原因嗎?
    一般我會用筆桿尾端是否封閉來判斷色鉛筆的等級,這款Pentel 和Prismacolor 是例外。
    這款筆桿木材白蒼蒼的,不上漆的話視覺效果更慘,上了漆小朋友選色也比較方便。
    這款我只在影印紙上畫過,沒斷過芯,但偶有塗色不均的情形,用同力道塗較大面積時(兒童式的大筆幅筆法),會出現幾道顯色深的線條,可能是色料沒混勻。小朋友不計較這點的話這款丟教室粗用還算可以。
    國外販售的紙盒水果圖是紅紙盒版的局部喔。

    老師要不要寫信去Bruynzeel 問Design 色鉛跟馬可雷諾阿的差別?會不會也得到"兩者的筆芯材質是相同的"這種答覆XDD(說不定馬可廠敢直白地說)
    *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為什麼要分兩次工?不清楚耶。
      這些筆桿的塗漆味道,讓我畫的時候都不敢摸臉揉眼睛= =;
      這個價位的pentel色鉛的表現算不錯了,比sxb強太多。
      最爛的就是那些取個少女情懷風的名字筒狀蓋子含削筆器的色鉛,跟垃圾沒兩樣。

      馬可廠不用指望了,我寫兩次信詢問都石沉大海。
      雷諾阿的筆芯說是進口的,說不定就是用Design色鉛的筆芯。

      刪除
  3. 你好!我想請問有colour pencil的色鉛筆介紹嗎?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想請問有colour pencil的色鉛筆介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這邊都是介紹色鉛筆colour pencil和相關資料。不過我比較偏好油性色鉛筆喔!

      刪除
    2. 卡達紅底白十字鐵盒水色鉛SWISSCOLOR
      如果是新接觸色鉛筆的朋友可能看不出或忽略了鐵盒正面左上角的CARAN d'ACHE 字樣
      而把中央下方的COLOUR PENCILS 字樣當成品牌名稱了也說不定?
      或許是其他品牌但類似這樣的情形。這樣看原po問句會不會有不同的理解(對不起我擅自臆測)
      *7

      刪除
    3. 我覺得可能是其他不知名的色鉛筆,最近很多那種搶灘的色鉛都沒有品牌名稱

      刪除
  5. Pentel這組真的不錯, 一張國父還找兩枚銅板,小孩子也用力畫得很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款色鉛筆超乎我的預期,還不錯用。

      刪除
  6. 從你的部落格可以認識到好多色鉛筆品牌阿! 真的是非常用心的介紹呢!
    不過想請問一下,以差不多的預算價格來說,Pentel跟雄獅這兩種色鉛哪一種的表現比較起來比較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tel稍微硬一些些,不過我覺得品質還不錯但最多只有24色,雄獅最多到36色。
      同樣24色的話,要看兩者的色系比較。如果妳不急的話,明天我再po個比較圖。
      樓上色鉛同好bm7有寫pentel色鉛的一些缺點,雖然我這盒沒有那種情況。
      所以這兩品牌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在賣場的話,我會看哪盒比較便宜=v=;

      刪除
    2. 感謝P2這麼快的回覆~^^
      我有零買2支pentel的色鉛,但實在也比較不太出來,畢竟沒用過雄獅的,只能說的確筆芯有稍微偏硬,感覺硬度>Feber Castell紅盒
      主要我現在使用的是FC紅盒水性色鉛,疊出來的色調大多偏比較溫柔(?),看大家說到油性色鉛的鮮豔度會比較高一點,想到呈現出來的感覺不同,想也來入手一盒油性的試試看不同感覺。
      在有預算的考量下,感覺先從平價的色鉛筆來嘗試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看來2種色系的比較是我現在最未知的部份了,就期待你分享的比較圖囉~

      刪除
    3. 如果想了解油性色鉛筆的鮮豔,買這些普通的色鉛筆也許會讓妳感到失望喔?因為這些便宜的油性色鉛筆的色粉量不足,有的品質更差的還是用化學染劑。所以至少從學生級入手。
      色表上來看,2者各有些顏色較為鮮豔,整體來說,塗鴉玩玩還可以,用來正式畫圖都會有所不足
      https://m.flickr.com/#/photos/urauns/25835449786/

      刪除
    4. 哇!!好用心的對比圖! 連顏色都幫我列好了,的確顏色都各有鮮豔,我再仔細比較看看
      因為我只是著色畫用途,所以不用買太高級的啦!(但我也很用心在練習疊色就是XD)
      手邊的feber castell水性色鉛其實已經覺得很OK了,油性的相對也不打算買太貴囉!!
      我研究看看,感謝你的建議^^

      刪除
  7. Dear P2~
    你好嗎?好久都沒看見你更新了~~所以來拜個晚年~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葉大,新年快樂^0^

      其實…我都在,還添購不少色鉛筆和本本。
      只是最近在迷手遊就…

      刪除
  8. P2你好~我一直有在關注你的網誌, 也蒐集了一些色鉛筆(但數量應該只是P2的零頭XD),
    最近入手了一款非常喜歡的色鉛筆想介紹給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和Bruynzeel聯名的色鉛筆?
    外盒超美!我純粹被外盒燒到~
    雖然有點可惜的是非荷蘭製, 而是越南製, 但畫起來還蠻滑順的喔!
    分享阿姆斯特丹博物館的介紹網址給你~現在博客來也買得到
    http://bruynzeel-holland.com/producten/rijksmuseum/

    回覆刪除
  9. 謝謝大大的資訊,我已經買啦^0^

    回覆刪除
  10. Pentel 紅紙盒包裝也出了水色鉛,同樣有12色與24色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774616?loc=P_004_010
    紙盒背面的圖例,乾塗與刷過水筆的呈色完全不一樣說......
    有沒這麼強啊老師XD
    *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套色鉛筆可能是走魔幻風格吧?
      *7,在我潛水的時候有沒有多買一些色鉛筆呀??A_A

      刪除
    2. 我有今天到期的100元 E-Coupon所以買了uni Ponky pencil ←落後老師超多年的

      刪除
    3. 繼續加油~♥
      只是最近好像都沒什麼新款的色鉛筆好玩…

      刪除
  11. 你好 初次來訪
    我也有這一盒色鉛筆
    顏色鮮豔 畫出來也不錯
    謝謝

    回覆刪除
  12. 你好 初次來訪
    我也有這一盒色鉛筆
    顏色鮮豔 畫出來也不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盒色鉛筆還不錯喔

      刪除
  13. 我買了油性色鉛筆,真如文中所提及,國外網友的經歷~筆芯脆弱到不行:一直削到剩半支(用德製的卷筆器)還沒削好,一直斷,剩下的全扔進垃圾桶,真的浪費時間與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妳那盒有摔到,如果想要長期畫色鉛,還是從輝柏入手cp值比較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