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09/27

【雜談】2016的手帳們 ~圖很多


好快喔!轉眼間又近年底了啦,各家手帳也開始進入火熱的購買季。去年我的手帳是2015MD一期一會,經過這段時間的沈澱…嗯…果然還是想太多,根本沒辦法完成一整本的一日一頁式的日記。所以經過深層的思考後,決定明年的手帳用這幾本小本的就好:P







♥2016的本本們是:
1.Midori 小鳥口袋日誌(長寬約12.5x8 cm) ~2015.10開始
2.Hightide ND type手帳(長寬約12.5x10 cm) ~2015.10開始
3.API 甘特圖手帳 ~2015.10開始

明年度手帳選購重點是:可愛、小本。以前買過的一週直式時間軸的手帳,經過歷史證明,自己的確用不到這麼詳細的時間紀錄,決定先將此種格式排除。一日一頁不用說了,這幾年幾乎都是空白居多,買了也是浪費=_=;

Midori小鳥口袋日誌因為裡面的小鳥圖案很可愛而且本子小重量輕,幾乎是這幾年每年都會買的手帳,雖然只有月記事欄位+年度計畫表,不過記個重要的事項提醒也差不多了,年度計畫我都用來紀錄體重變化,雖然一直呈現穩定成長狀態…

Hightide ND type手帳則是去年買了MD一期一會後,才在直物文房具與它相見恨晚。雖然此手帳的設計概念與一週直式時間軸相近,不過它把一天的時間分成早上、下午與晚上3個區塊,剛好可以彌補MD小鳥手帳的在周記事上的不足,而且內頁是淺淺的奶油黃色紙張,看起來很柔和舒服,尺寸大小與MD小鳥口袋日誌差不多,都很適合隨身攜帶。

因為在1/1工作室買了以上這兩本手帳,老闆還送了一個AIUEO收納袋,我選了白色小袋,剛好可以完美地裝進小鳥和Hightide這兩本。

至於API甘特圖手帳則是逛誠品時看到,覺得可以對自己的一些計畫作紀錄與檢視。雖然可以用excel畫甘特圖表格,不過我覺得API手帳的紙質摸起來很舒服,紙張也是柔和的米黃色。A5尺寸而且厚度薄,放在包包裡面幾乎感覺不到手帳的存在,所以也成為2016我的手帳後宮之一。

因此基於可愛、小本、個人實用性這些方面來說,決定2016使用這3本手帳。至於今年MD一期一會因為幾乎沒怎麼寫畫,原本打算用數字印章來遮蓋日期,沒想到蓋章技術太差把MD弄得髒髒地,所以只好另外買日期貼紙來蓋住日期以繼續使用,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用完這本MD。

因為明年不準備用一日一頁的日誌,所以也沒再入手紙膠帶及貼紙,而是買了Midori的小鳥印章,原本這套印章是網路限定的商品,在官網看到後也只是停留在喜歡欣賞的心裡狀態,但想不到逛露天旅人店舖時竟然看到這組小章的身影…我想這一定是命運的安排…雖然很貴,但覺得可以用很久,小鳥又這麼可愛…所以還是咬牙入手這盒小章,老闆還寫了一張虎皮鸚鵡口袋卡片給我,太可愛了,好像"可愛"在這篇文章出現了好多次XDD,因為真得都很可愛嘛!!

Midori小鳥口袋日誌

Midori小鳥口袋日誌-內頁







































Hightide ND type手帳
























Hightide ND type手帳-月記事部份

Hightide ND type手帳-一週兩頁的直式時間格式













































AIUEO收納袋










API 甘特圖手帳

API 甘特圖手帳背面的使用範例
















































API 甘特圖手帳的月曆

API 甘特圖手帳的年度計畫




































API 甘特圖手帳的月記事

API 甘特圖手帳的月記事近照,橫線有點點

API 甘特圖手帳的月份甘特圖

















































API 甘特圖手帳的月份甘特圖近照



















Midori小鳥印章

旅人店舖老闆寫的小卡

用來伺候MD一期一會日誌的日期貼紙

























8 則留言:

  1. Dear P2:

    我來看你了~~(其實一直都有偷偷來 XD )
    看到這個手帳讓人忍不住冒出來留言了~~
    手帳們真的好可愛ㄚㄚㄚ~~~我懂~~
    但是! 太可愛的手帳也是有缺點......

    就是會讓我捨不得寫......囧

    去年買了SAN-X的貓咪手帳, 小薄本, 只有月記事適合沒什麼事的我(?)
    但是因為實在太可愛最後我一個字都沒寫上去......(抱頭)
    把事情都記在用超出清價買來的midori桌曆上 (便宜是治療我唯一的出口)
    總覺得我的字會毀了手帳的完整度ㄚ~~~(完美主義強迫症末期)
    可是不用的話, 買手帳是要幹嘛~~~(抱頭again)

    然後這個月我又興致勃勃在看2016的手帳了.........囧!!

    是說你三本手帳要怎麼用ㄚ? 這樣不會記到混亂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狠下心用鉛筆寫…=w=;,萬一覺得醜還能擦掉。
      對吼,荷葉你提醒我了,我還有桌曆沒買耶!
      小鳥的可以紀錄體重還一些小事,hightide…正在想要紀錄蝦咪,apj我想用來作讀書紀錄。
      先試試看,就知道使用狀況如何?
      其他的我現在不敢逛網店了,沒有逛就沒有購買XD

      刪除
  2. 不必逛直接報你買↓↓
    MIDORI MD Notebook(A5) 空白本子+透明保護套
    沒有格式就沒有限制
    *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XDDD

      其實我不久前買了很多本本…不敢講啊喂!!

      刪除
  3. 啊啊.....伺候MD的貼紙好可愛哦。
    是說,手帳這種東西,果然適合有很多不同類型要務/雜務的人呢;我要作的事情幾乎都一樣,雖然看到有些手帳而心動,但因為沒什麼好寫的所以...(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手帳我都很喜歡,這次的歲時紀也很漂亮…
      其實我也沒蝦咪好寫的,不過今年買手帳之前有先"理性"計畫一下,
      所以應該會比之前用得多。倒是hobo越賣越貴,嚇死了。

      刪除
    2. 結果2016我買了MD文庫本和新潮文庫的マイブック....兩本都透背(倒

      P2大,色鉛上得去嗎....?

      對了,萬順有在賣prismacolor單支的,不過價格....45/each.....不知道哪裡有lyra單支啊...

      刪除
    3. 可以喔,之前po的類別【日誌】那兩篇都是用色鉛筆在MD上畫。
      美術社賣的p牌單枝比較便宜,目前國內沒看過lyra單枝,只有國外如dickblick之類的有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