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9/11

【品牌】一郎木創色鉛筆

這套色鉛筆是一郎木創最近推出的新產品,總共12色。


















外包裝是梧桐木盒,摸起來質感偏軟且略粗糙。不過另附一小包砂紙可以打磨木盒。
商品文宣這樣寫著:『透過手心的溫度,體驗無垢的真實觸感,讓心靈獲得癒療』
然而我不是特別偏好木工手作,所以可能暫時無法體會從打磨木頭獲得心靈平靜…XD
, 自己比較在意這套色鉛筆到底好不好用。

圓形的筆桿"多數"是霧面,這裡用了"多數"是因為有幾枝略帶光面,筆桿塗漆質感不太穩定。幸好打開沒有怪味道,握起來的手感也滿舒服。

顯色方面,這套色鉛筆最好先用削鉛筆器先削過一次,
因為有的筆頭可能製造過程被蠟包覆,所以一開始會畫不出顏色,不過削過筆後就好多了。
12色當中藍色、紫色和深咖啡色顯色頗鮮艷,而且還有一般12色色鉛筆中少有的橄欖綠以及膚色喔。如果把這套色鉛筆和其他國產較知名品牌色鉛的作比較,個人覺得差不多介於SKB和利百代色鉛之間,比橫濱yokohama、玉兔色鉛筆來得鮮艷一些,不過因為這套色鉛也只有12色…而且商品的重點是木盒,所以我這樣作比較可能也滿無聊地XD

至於這套色鉛筆塗畫的感覺,筆芯軟硬度約B~2B,筆屑偏多而且畫起來有些許結塊情形。其中黑色的筆芯品質不好,筆芯不管怎麼削都是分叉狀態,下筆稍微用力就斷了。雖然我覺得顯色還行,但不太能疊色!這次試畫用的是MUJI再生紙素描本(紙紋偏細),這套色鉛雖然在muji素描本上的顯色表現還不錯,不過畫在這次製作色表的一般平滑紙張上,粉紅色、膚色及綠色與灰色這4枝的顯色就不太行了。整體來說,這套色鉛應該較適合用於簡單的塗鴉。

附贈的磨砂包























試畫效果與色表














































色表與十字疊色效果



































黑色筆芯分叉示意圖



































重新削過還是分叉…orz



































木盒的背面

14 則留言:

  1. 包裝看起來挺特別的,不過,就色鉛的表現來講,似乎不是很優。
    P2勇於嚐試新色鉛的勇氣非常佩服,感謝您的色鉛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很好奇這些色鉛筆好不好用,所以就…XDD

      我想色鉛筆本就是小眾,加上成本考量可能也是這些國產色鉛筆品質無法很好的原因。

      刪除
  2. 這盒這麼慘,幸好我有忍住(竊喜XD)
    Tombow Mini 12色只是兒童色鉛等級,不過要跟這款一郎木創比的話,無論那一方面都贏到有剩(肯定句)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比附贈品和skb好多了…ㄎㄎ~

      後來我仔細端詳那枝黑色的筆芯,到筆尾末端都是這樣有鏤空的部份。
      這個價位無非是那個木盒的關係吧?muji的12色會更好,還便宜一半價錢。

      刪除
  3. 我就知道p2 你 會 撂 下 去 !!~XD
    看到這盒是因為當時博客來在打折, 梧桐木盒這也太心動!
    不過木盒真的很重我要好好考慮......因為我很喜歡把色鉛筆帶來帶去......

    忽然想到--->

    [啊!色鉛大觸p2應該也會看到這個, 說不定就默默買下去了...那...那先等他的開箱文好惹~~\>v</ ]

    結果真的等到了!!~~~~

    我看試色的的屑屑好多啊......再加上一句:[比附贈品和SKB好多了...]
    真是清涼退火一口氣冷到南極........謝謝P2為我們又跳了一次坑......XD

    上次我看到博客來的TOP Model 特別髮色膚色鉛筆組也是超生火~~~(因為我很喜歡畫漫畫跟插畫)
    不過看到產地我又瞬間冷靜 一秒回南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其實還有一些口袋名單還沒有買…XD
      不過因為必須從國外購入還挺麻煩的,加上現在比較沒以前那麼衝動,所以就先買國內比較新推出的色鉛筆來玩了。

      這套色鉛筆的木盒很輕喔!
      附贈品就不提了,如果不是畫那種比較複雜的作品,差不多利百代色鉛的水準我現在都可接受。這套雖然顯色與疊色只是一般水準,不過用來一般塗鴉還是可以的喔。只是專論色鉛筆的話,這個價錢我會去買muji色鉛筆12色。

      我平常po的照片多數都沒有經過ps處理,因為覺得原汁原味比較能看出色鉛筆的表現,這次的試畫-小鳥也是同樣。如果荷葉覺得可以接受,鼻要怕,喜歡就給它買下去XDDDD~

      那個top model色鉛我也知道耶!不過像那個500色色鉛筆的產地也是MIC唷,
      只是前者我覺得是小朋友玩的,有點貴就算了。另外500色家裡已經沒地方放也只好pass。

      刪除
  4. 500色我敗下去了,但還沒開箱,目前才收到175色;等500色都齊了以後,再一次開箱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秀華一定要記得po篇開箱文喔!這套很多朋友都很好奇^_^

      刪除
  5. 好的,沒問題!請耐心等後,再13個月後才有500色齊全喲^^

    回覆刪除
  6. p2大的morning glory 水色鉛筆桿上有金屬齒咬痕,可回想一下使用筆孔夾是金屬齒的削鉛筆機約是那時候的事,這樣也許有些線索。
    從咬痕的間隔推斷,可能削筆斷芯削筆斷芯個幾次就收起來了,所以沒什麼使用的印象。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bm7其實是科南對吧?XDD

      我想這枝應該是很久以前可能是那時為了配卡達30色才買的。
      當時比較不珍惜色鉛筆才會直接用那種會咬鉛筆的削鉛筆機…
      不過想來想去還是忘了到底哪買,乾塗還不錯用。

      刪除
  7. 感覺製造商似乎只把精力投入在木盒上了,還附砂紙打磨,但如果原本應該是主角的色鉛筆沒有顧好,就好像華麗的劍鞘裏收著一把不鋒利的劍一般。但這盒子,還真的很精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準備有空的時後拿這個木盒畫圖。
      當作盒蓋的黑色卡紙的設定也是用來畫,不過這套色鉛在黑紙上可能會不好顯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