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7/19

【塗鴉】Predator

這次用Clairefontaine 黑色粉彩本以及prisamcolor色鉛筆。
prismacolor色鉛筆用於黑色紙張上的顏色覆蓋性很強,
不過塗畫之下粉屑稍多,不注意就會把飛粉壓在紙張上形成一點一點的粒狀。
雖然Clairefontaine 黑色粉彩紙不錯用,不過畢竟是粉彩適用的紙張,
用色鉛筆塗色會有紙張紋路出現的問題,如果想要無筆觸的效果,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塗抹。




哈哈~終於畫了很想畫的predator啦~♥
在參考了網路上各種複雜與簡單的盔甲形式後,最後我以自己簡化的想法畫了。
請不要太考究武器與盔甲樣式^_^:


36 則留言:

  1. 色鉛筆好處真多,可以在黑色的紙張上作畫,配上 P2 兄精湛的筆觸,這個 Predator 好有 FU 啊!(7/19 偶生日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感謝一眼兄鼓勵,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原來一眼是巨蟹座啊,是個顧家愛家的星座喔!!
      下次的作品不知趕不趕得及一眼的滿月紀念週年完成XD??

      刪除
  2. 哇~P2好厲害喔~把盔甲給完成了,我想畫的念頭還在腦袋中...
    色鉛筆在有色的粉彩紙真的不好上色,要塗好久...
    不知道這張畫作的尺寸及您花了多久時間完成它?...好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還好啦,因為不擅長畫人,所以還有很多努力空間,謝謝秀華鼓勵^_^
      這張紙16x24cm,Clairefontaine 黑色粉彩本裁成一半。

      這次大概塗色花了共約8hrs以上,不過分很多天就是了,
      因為現在每次畫色鉛筆都會下背部都會痛= =;…沒辦法一次畫完。

      下次我想試Clairefontaine的黑卡紙,粉彩紙的確要花更多的力氣和時間去塗色。

      刪除
  3. 畫色鉛真的很花時間,我也常常一幅畫分好幾天才能完成;也希望您保重身體喲~
    Clairefontaine的黑卡紙?有特別喔!期待您的大作^^

    回覆刪除
  4. 這個Predator 很久以前在有線電視看過終極戰士一二集,分別是阿諾史瓦辛格、丹尼葛洛佛主演。
    前幾年又有一部Predators 終極戰士團,連異形都打參進來了XD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咧…最近留言是不是有問題啊?剛剛打了一大篇,結果按下發佈後統統不見了=皿=

      這麼多系列電影,我最喜歡終極戰士一了←超經典!!
      其他只有AVP2那隻終戰-孤狼-感覺很帥氣,其他都把終極戰士演弱了。

      刪除
  5. Tombow MONO graph 自動鉛筆藍白黑三色筆桿這款,稍微用一陣子後,筆桿白色靠近握位的部分會小掉漆喔。

    自動鉛筆我給你推薦這枝
    http://www.pcstore.com.tw/liehen4201/M06629649.htm
    Platinum 白金牌 PRO-USE MSD-1500
    有0.3/0.5/0.7 三種規格,筆長約13cm,短胖的外觀不甚討喜,但配重不錯(整枝筆也略重)手感沉沉的。
    重點是波浪狀的握位
    http://plain.tw/product/mechanical-pencil/platinum-msd1500/
    對有手汗困擾的使用者有止滑功能,又沒有一般咬花握位的不舒服握感。這枝是親自試過才會覺得好用,你下次去力行可以看看。
    白金還有一款長桿版的
    http://plain.tw/product/mechanical-pencil/platinum-msd1000-2/
    握位有一段一段的凹溝,握起來卡手,不要錯買這款。

    b推m坑7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會掉漆…本來還0.3mm規格的話,在買一枝經典色。這樣改買草綠色那枝好了。

      bm7推坑的這枝我筆記一下,你說的那個長桿很像Muji的低重心製圖自動鉛筆。
      不過我有點怕拿金屬製的筆桿,一拿就流手汗。

      月光最近在信義誠品4F有tombow的展覽,準備去看看有沒有Tombow MONO graph 自動鉛筆0.3mm。

      ps.bm7有沒有收集全色系咧?XDD
      ps.你這篇留言不知為何被系統丟到垃圾留言了,我重新把它撈出來。

      刪除
    2. 昨天先po 的是自動鉛筆這篇,再po Predator後自動鉛筆這篇就不見了,趕緊回到上一頁複製起來再重po ,然後一直重複消失。我想說會不會是跟附網址有關。

      0.3mm 的搖搖筆我印象中好像只有Tombow 新出的這款,可是我擔心0.3mm的筆芯這樣搖來震去的會不會容易斷芯卡筆之類的(這筆沒附通芯針)
      月光說是代理商但我不知它0.3mm的都鋪貨到那兒去,誠品敦南信義文具店我去時都只有0.5mm的,如果你要買0.3mm要找網拍或33學堂西門店。

      這款MONO graph我頭先買了0.3mm經典色跟0.5mm經典色綠色藍色這幾枝,但自從發現會掉漆之後心裡不蘇糊就沒給它完成全系列了XD
      bm掉漆

      刪除
    3. tombow這枝不是也可以用按的?用搖的感覺手很酸。
      前陣子去力行問說是可能這個禮拜會進貨,晚點我再問問看。

      最近網拍的那家喔,印象中不知是否是上次我說的再去買我是豬的那家,
      如果是的話,我可能含淚捨棄吧?哈哈~

      有掙扎紅色的,不過看久之後還是覺得草綠色比較蘇胡…
      我當時看到這枝心想bm7大應該會買全色系,結果猜錯了XDD

      刪除
    4. 如果0.3mm自動鉛筆只要用按壓出芯功能,那Pentel p203 這枝很棒!另外力行有KANGHER 康何 KH-50 這枝很便宜又好用無論如何都要買到。

      那個...不是你是豬那家啦XDD


      刪除
    5. 好啊,今天就先買那隻康何,順便看看有沒有pentel p203這枝。希望tombow也到貨了…

      剛剛午休衝去信義誠品看tombow展,嗯嗯…都打85折。

      刪除
    6. 那個bruyn...saku...Pchome的那家就是"再去買我是*的那家"XD
      而且你把店名誤植為另一家
      bm7

      刪除
    7. 謝謝bm7提醒。可見得我心裡很不想回憶這一家XDD
      這樣看應該有代理商吧?不知道力行有沒有整盒的?
      因為上次我有看到力行賣水性全色系單枝。

      刪除
    8. 偶買到了,有代理商,應該可以請有賣Bruynzeel 產品的店家代訂
      力行水性全色系單枝是舊版的只夾雜極少數新版
      感謝p2大報好康讓我的wish list 又劃去一項^__<

      刪除
    9. 請問代理商是哪一家?by 不想變豬的人T皿T

      刪除
    10. 代理商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請美術社叫貨就好了啊
      力行有賣Bruyn.... 產品應該也可以請他代訂
      變豬店只是販售不是代理啦,不過該店應該是代理商業務拜託他們讓商品上架(網路)的最早店家,所以會要求其他販售點都不能低於該店75折的網路價(理論上)

      刪除
    11. 那我再忍忍吧,堅決不當阿珠珠…還好手上原本也就有一盒了。

      刪除
  6. Carl 削鉛筆機要買大人用的Angel-5 Premium 這款啦(我之前買的時候名稱是Angel-5 Royal)
    日本製金屬機殼藍綠紅三色烤漆可選,質感一極棒的!

    話說我家的KW-triO 削起來筆頭也是略具弓形啊,我還以為卷刀那個地方偏差掉了XD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Angel-5 Premium前面的筆夾孔是哪種?很怕買到是金屬會把筆咬傷。

      本想下班後一鼓作氣跑去八大買maruman vifart水彩本(HP)←摸起來感覺很棒,偏米黃色。在誠品有看到但太貴了,不過中午逛地太累了,想想還是算了。

      bm7大雖然久未現身,但推坑功力不減反增啊!哈哈~

      刪除
  7. Angel-5 Premium筆夾是軟橡膠,我也不喜歡金屬齒的,但如果要用上二三十年的話,軟橡膠也許會有材質劣化夾不緊的疑慮。

    maruman vifart水彩本之前在誠品我也有看到,總算因此搞清楚粗目中目細目的差別。

    倒是你很失職,很久沒推大家色鉛筆坑了啊(怒指)
    bm7

    回覆刪除
  8. 之前有曾想試試能否買到俄國的色鉛筆XDD~
    因為俄國有列賓美術學院又有白夜之類的水彩,沒有生產色鉛筆實在有些不科學。
    不過和韓文封印一樣很難突破,google圖片也看不出蝦咪新鮮的,
    加上我覺得上俄國網站似乎很容易中毒,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

    目前我對澳洲Marte油性色鉛筆、Artist's Loft colred pencil、Spectrum Noir™ Blendable Colored Pencils這3個有一點點興趣,可惜同央只有賣marte水性色鉛。
    其他還要從國外買,運費可能都比色鉛筆本身還貴耶。
    最近就是處於一個沒有新鮮色鉛筆刺激的狀態→提早進入冬眠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您根本完全處於色鉛筆隨時備戰的狀態啊@_@
      腦袋空白的bm7

      刪除
    2. 不用怕,哈哈哈,因為還只是想想而已…

      這個是國外網友的對Spectrum Noir™色鉛的評比。
      http://youtu.be/0GZUM8BE_7c

      這家白色塗在黑紙上的表現很慘,其他顏色似乎還好?
      而且它把色鉛分5套出售,如果買齊全套,便宜一點也起碼近4000元還不含運費。
      等中個什麼大獎之類的才會真入手,ㄎㄎ~

      刪除
  9. 來講件事讓p2大幸災樂禍一下XD
    前幾天在博客來買了台【德國LYRA】復古頂級削筆機
    雖然懷疑是MIC但是因為有折扣還有折價券快到期就買了
    這款的筆孔夾是金屬齒的,會買其實是先前在網拍上看到一台Tombow 老款的削鉛筆機有橡膠墊片老化的問題
    到貨一看果然是MIC 邊拆包裝我就邊後悔了:金屬電鍍表面有明顯的條狀點狀坑疤,機體鐵件的鑄造很粗工,壓克力集屑盒與機體的密合度也很差搖搖晃晃的
    唯一可稱道的德國製捲刀削起來很銳利,操作起來很暢快不知不覺停不下來就多搖轉了幾圈
    結果原本只是筆尖鈍了些,取出發現整枝鉛筆短了約2cm
    這款削鉛筆機沒有自動停止的設定,只要你手搖轉不停就會一直削到拉出的夾鉛筆那個部件貼合回機體為止
    我該拿這台怎麼辦?只能在此公告希望能有些警世.....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我也觀察很久,還特定去google國外的照片。
      結果發現筆孔夾是金屬的我就放棄了,只是沒想到品質這麼差…不便宜耶!
      可憐的~bm7~喔!(詠嘆調~~~)

      因為有之前買得這台KW-triO 堡勝 30FA 的經驗,
      對於會咬筆桿的削鉛筆機都會直接pass,
      不過相較之下,kw這台除了會咬筆桿以外,其他方面都很不錯。

      bm7該拿這台腫麼辦呢??絞豬肉作香腸好了XDDD

      刪除
    2. KW-triO 30FA 這台我知道,博客來有款"M+R德國設計削鉛筆機"兩者幾乎一模一樣(不知是代工還是....關係),我原本是瞄準M+R這台德國製造 ,只是一直缺貨。

      Lyra 這台的金屬齒是六片的(M+R是三片),本來是有點收藏性質的購買(偶爾拿出來用,收起來前會清理乾淨),現在只好拿出來服役日用看什麼時候壞掉再買別台XDD
      bm7

      刪除
    3. 禮拜文房具有幾台X-ACTO削鉛筆機滿好看的。
      bm7若很喜歡m+r那台的造型,乾脆買KW那台就好,pchome還有賣更換刀刃。

      不過我那台derwent5孔電動,結果一陣子沒用忘了把電池拿出來,結果電池爆漿了!因為還沒買新電池不知道愛機是否還能用?

      刪除
    4. 那幾台X-ACTO削鉛筆機固定桌面的方式讓我打退堂鼓
      不論是我買的這台Lyra 或M+R那台,都是《彩....本》裡那台Lyra 的沒魚蝦也好版本
      說真的,Lyra 德國製色鉛筆趕快去囤貨啦!布蘭妮一定會後悔>_<

      千萬不要買MIC超爛爆的金頂漏液電池!!
      derwent5孔電動壞了就把筆刨拆下手動使用,或者當下一台的筆刨備品
      bm7

      刪除
    5. 哈哈,這樣看來必須來一盒lyra囉!

      剛買了新電池測試後,我那台derwent電動5孔果然壞了…=_=;
      而且那個筆刨好像無法拆卸,不過刀片也許可以試著弄下來?
      目前還在考慮是否要重買,因為現在都是用那個T'GAAL五段式削筆器,
      偶爾搭配STAD五段式安全削鉛筆機使用。

      ps.後來我先買了tombow monograph那枝0.3自動鉛筆經典色和0.5一起蒐藏,又追加一枝0.3mm草綠色作為平時之用。感覺滿好用的耶!筆桿粗細剛好,而且重心偏前方。

      ps.其實有點想po篇色鉛筆畫線稿幾種用筆的文,所以才決定買枝好用的0.3mm自動鉛筆來畫,不過現在覺得用來寫字也很好用。

      刪除
    6. Tombow MONO graph 要小心不要把筆夾弄斷了(筆夾看起來很粗勇,但其實與筆桿連接處我覺得滿薄弱的),否則就無法使用。

      如果是用0.3mm自動鉛筆來畫細部或者使用時間較長,我偏好用Pentel p203 筆頭細長視野佳,筆輕使起來也較俐落。如果喜歡低重心的筆款那Pentel pg1003也不錯。
      現在Pentel 還有推出0.2mm的自動鉛筆喔。
      bm7

      刪除
    7. 0.2會不會太細容易折斷?
      用了幾次以自動鉛筆畫線稿,很容易就在紙上留下筆壓過的痕跡,
      所以目前主要用來寫字之類的,不過不排除之前是用HB筆芯比較硬的關係。

      刪除
    8. Pentel orenz 0.2mm 自動鉛筆有特殊的自動出芯設計,書寫時筆芯不露出護芯管就不會斷,適合重手寫細小字者使用。可以找一下露天拍賣商品頁都有使用簡介,不過0.2mm筆芯都賣的好貴(明明是跟其它筆芯一樣200日幣的東西啊),如果可以輕手使用0.3mm OK的話就不必特地再買0.2mm的,兩者間粗細的差別其實也很有限。

      筆痕的殘留跟筆芯的硬度與粗細都有關係。硬度就不必解釋了(比較一下2H跟2B);用同樣手力寫木頭鉛筆,筆剛削尖時一定比筆尖鈍了時更容易留下筆痕,0.3mm差不多就是筆芯剛削尖時的粗細。要用0.3又不要明顯筆痕解決的方法就是換軟些的筆芯(2B)同時儘量輕手寫劃。
      bm7

      刪除
    9. 0.2mm筆芯…印象中很少看到有賣,Pentel orenz這枝不錯,不過外觀有點普通。
      而且筆芯這麼貴那就算了=.,=

      有些色鉛外文書的線稿好像是用H以上的鉛筆,所以好奇也想試試效果。
      不過目前感想是不太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