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1/15

【書籍】①彩色鉛筆的魅力、②這樣畫會更棒!你不可不知的色鉛筆提高秘技

彩色鉛筆的魅力(簡體中文版)~Colored Pencil Secrets for Success.// Ann Kullberg

這樣畫會更棒!你不可不知的色鉛筆提高秘技(簡體中文版)~逆引きでわかる色鉛筆の技法書―あなたの上手に描けない理由がずばり解決! // 河合 ひとみ









會特別介紹這兩本書除了因為出了簡體中文版,價格比較便宜以外,閱讀上也容易多了。而

且也和平常的色鉛筆教學書不太一樣,一般色鉛書籍多是教學色鉛上色方法與疊色技巧,但

這兩本則是從學員已完成的畫作中找出缺點,仔細一看,原來以為畫得不錯得作品還可以修

改得更自然生動。Colored Pencil Secrets for Success和逆引きでわかる色鉛筆の技法書這兩

本書我覺得剛好是互補的,前者的畫作範例完成度相當高也在水準以上,而後者除了點出畫

例的缺點外,另外還教了些諸如繪製葉脈等的技法。(我深深覺得要把葉脈畫好比畫花還難啊…)

ps.另外『Masterful Color: Vibrant Colored Pencil Paintings Layer by Layer』也出版了簡中版~『色鉛筆的靜物技巧』,這本書以前曾經推薦過,特別喜歡作者用互補色當底色的技巧。

(這樣畫會更棒!你不可不知的色鉛筆提高秘技的兩張圖例~參考用,請勿轉載!) 






























6 則留言:

  1. 雖然我的畫技很差,但我也非常喜歡用彩色鉛筆畫圖。這個blog真是太棒了,提供的資訊都很實用,您畫的圖也非常漂亮,以後我也會繼續支持:D
    這兩本書我都有買,彩色鉛筆的魅力,這本書收錄的圖畫都很美麗,讓我很羨慕。

    關於河合 ひとみ,我有問題想要問,所以留言在這一篇。
    她的好幾本書,都有提到用彩色鉛筆上色時,不能夠像畫著色畫一樣。首先,我並不清楚為什麼像著色畫一樣就不好?
    我也是先畫輪廓線才上色,畫圖時也像在畫著色畫,我想要請問,這一點要怎樣改進?感謝回答。

    回覆刪除
  2. 我曾經寫過一次留言,可是過幾小時就不見了,如果我問的問題不方便回答,那就不好意思,請再幫我刪除留言,謝謝。
    雖然我的畫技不好,但也非常喜歡用彩色鉛筆畫圖。這個blog非常棒,資訊都很實用,您畫的圖也很漂亮,我以後也會繼續支持。
    這篇提到的兩本書我都有買,《彩色鉛筆的魅力》收錄的圖都很美麗,讓我很羨慕。
    另一本河合ひとみ的書,我有問題想要問。就是她的書上不只一次提到:「上色時不要當作著色畫。」可是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像畫著色畫一樣。
    我都先畫輪廓線再上色,畫圖時總是像在畫著色畫,如果想要改進這一點,請問要怎麼做才不會像在畫著色畫?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嘗試在這一篇留言,貼出後也都有重新整理,可是過幾分鐘,留言還是都消失了。如果我問的問題不方便回答,或是晚一點留言又全部冒出來,不好意思,請幫我刪除,謝謝。

    雖然我的畫技不好,可是也非常喜歡用彩色鉛筆畫圖。這個blog非常棒,資訊都很實用,您的圖也很漂亮,以後我也會繼續支持。
    這兩本書我都有買,《彩色鉛筆的魅力》收錄的圖非常美麗,看到這麼多人畫得這麼好,讓我很羨慕。
    關於河合ひとみ,我有問題想問,她的書上不只一次提到:「不能夠當成著色畫。」可是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當成著色畫。
    我都是畫完輪廓才上色,畫圖時就像著色畫一樣,如果想改進這一點,請問要怎麼畫才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好意思,最近留言好多都不知為何被丟到垃圾留言....已經把留言都撈回來了,請見諒。
      畫色鉛筆或素描都最好順著物體的肌理、毛髮生長方向等畫,不要來回Z字型塗色。一般初學者下筆時可能都比較嗨,而且也沒控制力道,所以塗色就會看起來亂亂的。youtube 打colored pencil,有不少外國網友的繪畫分享,我覺得不錯,可以參考看看。
      感謝您的鼓勵,我們一起加油喔!^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