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11/01

【品牌】Vegetabo 蔬菜蠟筆〜Season2〜 (圖多)

Vegetabo蔬菜蠟筆,日本製,總共10色。



官網 : おやさいクレヨン開發歷史
 


















這套蔬菜蠟筆是用日本青森縣的廢棄農作物再製而成。
成份除了廢棄果皮菜葉研磨粉之外,並用米糠油調和與加入少許顏料增色。
有著濃濃的環保精神與資源再利用的理念。

可能之前賣得還不錯,這次推出的蔬菜蠟筆是第2季。
分別利用了 菠菜、南瓜、山藥、山葡萄、栗子、胡蘿蔔、油菜、蘋果、黑豆、款冬這10種蔬果的外皮菜葉製成蠟筆的基本顏色。

因為自己一向對農產製品頗有興趣,所以最近看到有關vegetabo蠟筆的資訊後,
立刻happy地訂購這套感覺很清新很自然的蠟筆來畫圖。
加上先前google相關資訊時,有些網頁標題還寫著此蠟筆香味撲鼻之類的字眼,
讓我更加想試試這個蠟筆畫起來的感覺如何了。

收到實品後,這盒蠟筆外包裝是顏色看起來很舒服的橄欖綠紙盒。
蠟筆的包裝紙上印製著看來很藝術的日文蔬菜名稱,但是聞起來並沒有『香味撲鼻』,
反而稍微有點油味…可見一些網路消息不可盡信!囧rz


話說回來,我想既然是回收果皮菜葉的再製品,要是還『香味撲鼻』那也就奇了怪了XD!

一開始塗畫是用MUJI的再生素描本,紙張紋路細緻。
蠟筆塗畫在紙上的顏色很淺淡,幾乎不能疊色 。
另外,臘質很容易殘留在紙張表面,而且塗起來感覺除了有強烈的油膩感外,
可能因為利用果皮菜葉等自然材料的關係,蠟筆還有些微刮紙。
比如說疊第2層顏色時,會把第1層的顏色刮一些起來。

後來我換了GORDON no.683水彩紙重新再畫,紙張紋路較粗。
Vegetabo蠟筆的顯色就還不錯,但同樣不太能疊色。


這次總共試畫了3張圖,第一次用muji素描本,原想畫條胡蘿蔔,結果疊色半天慘不忍睹XD~
第2次乾脆只簡單上色塗鴉,還是用Muji素描本,單純上色的效果看起來還好。
後來想不然再換個紙張紋路較粗的水彩紙試試?
而這次則仿效網拍上的蔬果色表圖案,不過我還是有稍微地疊色塗畫。
結果感覺這套蠟筆很適合紙紋粗的紙耶,顏色變得比較鮮艷。
所以這套蔬菜蠟筆就是完全塗鴉向,畫得開心就好,完全不用在意疊色效果表現囉。

























內部說明書






















紙盒背面






















紙盒背面說明-放大






















慘烈的試畫品一號
















試畫品二號


















試畫品三號



18 則留言:

  1. "義大利設計師鉛筆"
    出品的Tebbys & Co. 是台灣公司啊,你以為是從義大利進口的喔
    該公司碗站還有款"DShotton 彩虹鉛筆" 說是英國設計師設計,博客來也有
    你就想一下我的L 牌復古頂級削筆機...應該心情會好點XDD

    蔬菜蠟筆〜Season 1 怎麼沒買?好想知道有那些菜
    這個不用時要不要放冰箱?
    您還真捨得拿來用,我認為這蠟筆應該是趣味收藏的成份居多

    王建民出的《不可思議的蠟筆魔法書》我下單了
    bm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買之前還上網找了這位設計師的網站及blog,以為是義大利製…因為義大利也有不少鉛筆廠咩。結果不是猜想那的回事。

      而且剛剛才發現博客來之前好像也有賣過這款紅黑鉛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3096721,便宜了好幾百耶=3=;

      season1有這些蔬菜:菠菜,白菜,大蔥,南瓜,玉米,山藥,辣椒,山葡萄,板栗,竹炭~顏色應該大同小異。

      說明書寫要注意保存溫度與濕度,所以一般室溫應該就可以了。其實買這些東西就是要用才知道好不好使,除非像你買的那個鍍金巴鉛筆,這款要我也是絕對捨不得來拿用滴XD~看日本網路新聞說第3季即將上市,不過我是不會買了。不是太好畫,給小朋友玩還可以。

      那本蠟筆書我在誠品有約略翻了一下,似乎還不錯。不過我還在考慮中,因為現在對紙上3D畫滿有興趣,也買了本3D繪畫技法入門書(書還沒到)。←先學這個來畫。

      刪除
    2. 我迷有買鍍金巴鉛筆啦!!小慶買了,去看他臉書。
      王者L 我去美術社問過了,說是要年底才會舖貨,現在買不到。代理商忙著賣精品筆的樣子=.=
      bm7

      刪除
    3. 蝦咪!!!我以為bm7已經買了鍍金巴鉛筆!?
      結果…一切都是幻覺差點嚇死我啊~XD

      高雄的松林美術已經買得到了,76色好像7千多的樣子。
      說不定年底會更便宜?

      刪除
    4. 上次說鍍金巴鉛筆是被推坑,但我沒掉下去啊^_^y

      不過夏天的時候買了組CARAN d'ACHE SWISS WOOD PENCIL
      http://arakilin.blogspot.tw/2014/07/203-caran-dache-swiss-wood-pencil.html
      香噴噴又好寫超讚的!超讚的!超讚的!可去誠品信義2F文具精品看實品。

      松林才8折,我一定要再忍忍。
      bm7

      刪除
    5. 上次去誠品有看到,沒記錯的話這個鉛筆要整組買…

      不過再怎麼說,這價格已經比我當時在國外買便宜些了。
      記得問到更便宜的價格跟我說唷^_<

      刪除
  2. 謝謝P2的勇敢嚐試,看到上述的三組示範,真是慘不忍賭...>"<
    這應該是讓小朋友玩玩就好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主要是無毒成份,小孩不小心吃到也不會變綠巨人。

      還好這次還有買到我很喜歡的施德樓洞洞削字板,
      而這盒蠟筆雖說普通畫而已,但精神概念還不錯,
      希望以後國內也能利用這樣的天然材料作些文創商品。

      刪除
  3. "洞洞削字板"聽起來好有趣喔!和一般的削字板比較來有什麼不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staedtler.jp/products/04_eraser/03-eraser-plate/

      就是下面那一片網狀消字板,這樣用橡皮擦擦拭細節的時候,有了這些洞洞就不會阻擋遮住部份的視線了。消字板一般都是作成網頁上面那種沒有洞洞的樣式。

      刪除
  4. 『求』開箱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6100

    bm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bm7大…XDDD

      這本當時也好想入手,可是好貴因此一直在猶豫。
      其實還想買一本插畫冊,不過因為兩本書都很厚,家裡都沒地方放了。
      最近不太敢買色鉛也是這個緣故=v=;

      刪除
    2. 博客來【85折+本日滿千再9折】剛好今天買最便宜> <布蘭妮會後悔
      bm嘿嘿嘿....

      刪除
    3. 萬惡的bm7,你跟布蘭妮都是壞人XD

      這本野鳥手繪圖鑑我可以以後再買,是因為之前已經入手劉伯樂的台灣野鳥生態繪畫。在左下的blogroll裡面的『鳥與鳥…』就是作者的部落格,他畫得也很寫實美麗喔!

      刪除
    4. 《台灣野鳥手繪圖鑑》這種高單價、市場又不是很大的書,不保證隨時要買都會有書喔,尤其是政府出版品有這種折扣。

      劉伯樂的書我有初版《寄自野地的明信片》

      b我不是你說的那種壞人7

      刪除
    5. wish list~已列入

      12月底我po個好物給你瞧瞧,cccc

      刪除
  5. 有了小朋友以後,對於許多用具的選擇考量也自然多了許多,這種廢氣農作物的無毒製作,真的很適合小朋友玩,我要叫我老婆留意一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應該很適合小朋友~♥
      最近已推出第3季了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