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03/29

【品牌】Derwent復刻版水溶性色鉛筆


Derwent復刻版水溶性色鉛筆12C,英國製。



這套色鉛是慶祝Derwent pencil museum30週年所販售的復刻版,鐵盒上的湖邊景色圖案與顏色設計帶著樸拙復古的味道。六角形的筆桿塗裝也與平常看到的水藍色筆桿完全不一樣,系列編號為No. 21。

筆芯硬度似乎約2B~3B左右,沒有想像中的硬。塗畫在紙上有著Derwent色鉛筆偏乾鬆、筆屑較多的感覺。單一色乾塗時的顯色性還不錯,不過試了紅、藍色乾塗的疊色(先畫藍色再畫紅色),其效果有點不妙…黃、藍乾塗的疊色效果就好些。因為手中沒有一般Derwent水溶色鉛筆可比較,所以不知道和這款復刻版水性色鉛畫起來有什麼不同?不過若與Inktense相較的話,我自己比較喜歡Inktense的表現。

鐵盒正面
































5 則留言:

  1. 這盒DERWENT復刻版一打開,看到筆桿尾端的處理跟卡達藍盒classicolor 水色鉛是一樣的,所以就拿兩者來比一比。
    最近我買色鉛筆的運氣不太好,拿到的這盒鐵盒外觀有兩處凹陷,筆桿做工也不甚佳,所以外觀上卡達藍盒勝。
    這盒乾塗筆觸乾偏硬且筆粉屑多,看起來也沒有卡達藍盒細緻;水筆一刷水彩效果也比較稀,所以性能上也是卡達藍盒勝。
    我個人看法卡達藍盒就初學者來說算不錯,但畢竟是學生級,沒有傳說中那麼厲害。但是derwent 這盒明顯比不上卡達藍盒,讓我無法將它視為專家級,以後有機會買到derwent 新版的水色鉛再來比較看看跟這復刻版的相差多少。
     
    Drawing 狐狸圖鐵盒24色也拿到了,"照例"又來了一枝魔術色鉛筆,這次是yellow ochre 這枝摻雜白點。
    我自己都同情起自己來了XD
    [版主回覆03/30/2012 09:10:43]我覺得有時候某種運氣會持續一段時間才會轉,bm7這陣子就先別買色鉛了。

    這盒我想主要也是蒐藏懷舊用吧?這復刻版的表現的確普通,賣的是感情和氣氛XD~

    bm7那枝yellow ochre的白點是從頭到尾嗎?如果是的話真得是運氣太好惹啦!

    最近我買的3盒色鉛筆,三菱uni、玉兔和這個復刻版,奇怪都是紅、藍疊色效果不佳?真是的…

    回覆刪除
  2. 那枝yellow ochre 我沒有試畫,不過從筆頭白點分佈看來是從頭到尾了,這方面的判斷我算是有經驗XD
     
    derwent 的水色鉛我找到一篇新舊版的比較:
    http://robotninjamonsters.blogspot.com/2010/04/new-derwent-watercolour-pencils.html
    照片中的銀灰桿舊款是比目前水藍色筆桿更前一代的產品
    從乾塗、加水的照片看來,這款復刻版應該連筆芯配方都復古了,查無不實廣告XD
    [版主回覆03/30/2012 13:43:43]照片中新款的水性色鉛表現好很多耶,那這復刻版真的是完全復古… =.,=
    不過卡達那個prismalo也是發展很久的水性色鉛,畫起來也沒復刻版這樣捏。

    回覆刪除
  3. [從高中買DERWENT買到現在我可以領忠實客戶獎吧?]
    我自己手上有DERWENT古董灰桿72隻、近年土耳其藍綠桿2X隻與最新的深藍筆桿16隻,三種筆桿性能比較如下:
    硬度:灰桿(HB)>>藍綠桿(2B)>深藍桿(3B);
    飽和度:灰桿<藍綠桿=<深藍桿;
    加水後擴散程度:灰桿<藍綠桿=深藍桿。
    因為從來沒理會畫圖掉屑程度故無從提供參考。
    耐光性以2008年藍綠桿時期資料與目前2012年官網(假定是以深藍桿為判定標準)對比,有兩隻耐光性有更動:
    40號土耳其綠由1->8
    41號翡翠綠由8->7
    (耐光等級1~8,號數越大越耐光,但是7級=普魯士藍耐光性,也很接近8級=土色系與黑色的耐光強度,其實可以別計較)。
    目前流通藍綠色桿使用起來比起灰桿已經相當進步,但個人對其塗裝仍有所抱怨。色鉛筆選色時是從筆桿挑色,DERWENT當年印個超亮眼藍綠色筆桿干擾到選色的判斷,故藍綠色桿推出時我沒買下大全套。這次回歸黯淡的筆桿配色真是使用者福音。
    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月光貿易還沒打算補進深藍桿的水性色鉛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收深藍色桿回家玩不然每次被灰桿操到手腕好痛~(捶桌子)
    [版主回覆04/03/2012 23:58:11]感謝spring cat大的詳細分析~
    色鉛同好bm7也正等著最新款的derwent水性色鉛進口呢!

    說真的,筆芯太硬的色鉛筆我覺得長期畫下來對手部肌肉有負面影響,希望能早日進口深藍桿的水鉛。

    筆屑太多的色鉛筆有點煩,尤其是乾塗時,會遮住細節只能不停地吹拂。Derwent的筆桿顏色對我來說較為其次,反而較注重塗裝品質,我手上的D牌色鉛筆桿,放久了會感覺有點黏黏地。

    從國外網站與bm7那得知,深藍桿的配方有所改變,個人比較期待derwent artist油性色鉛硬度或據說較不顯色的問題也能跟著改進,不過有自家軟芯的colorsoft存在,我想這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

    回覆刪除
  4. 這邊是DERWENT受害者集中回報區嗎?大家都是在比中簽手氣(苦笑)

    苦主我手上的後期出品的圓桿INKTENSE筆桿半透明塗裝有好幾隻從打印商標的地方開始成片剝落呢....(最原始的INKTENSE是24色六角形桿不透明色塗裝,我買了36隻舊版筆桿都沒掉過漆...這證明costdown有多可恨,他們不知道包裝美一點可以騙人多掏幾次錢包嗎?)
    還有AQUTONE不耐高濕高溼摧殘開始流膠,後來用太白粉強制打包保存。
    所以說魔術色鉛筆等級的瑕疵已練就無視技能,看到自動拿紙磨掉自動省略之。(合掌)

    是說怎麼今年英國女王登基60周年大慶,DERWENT沒弄慶祝活動?他們家向來超喜歡做這種一起HIGH活動的說。
    [版主回覆04/04/2012 00:11:43]先等他最近出的那盒2萬多元的威廉王子婚禮豪華木盒都完售吧,不然花這麼多錢買木盒實在有點沒天理XD~

    我的drawing pencil筆桿塗漆也可以撕下來,只是忍著沒動手,inktense也差不多。
    變成魔術色鉛的筆這樣看起來幾乎都沒救。我想買prisma和derwent色鉛可能需要挑個黃道吉日,比較不會中籤王=.=;

    回覆刪除
  5. derwent 新版深藍桿水色鉛我已經在金石堂有看過24色的,美術社的單枝補充區也有零星幾色,不過我已經對derwent 的產品感到無奈了....
    選色的話還是要自己製作色卡比較準,筆桿塗漆的顏色沒辦法做到跟筆芯完全一致。
    aqutone 我曾經也很想買,但還沒碰到過一盒打開裡面的筆是乾硬不黏手的XD
    Artists 色鉛走的是英國淡彩風也有固定的支持者,不會改的。
    [版主回覆04/04/2012 11:48:07]這樣說來,bm7已經不想買那新版的水性色鉛了嗎?也好,最近bm7中籤王的機率比較高~ㄎㄎㄎ

    Artists 色鉛我想也是,只是覺得裡面的顏色似乎還不錯,不過光看螢幕也不能斷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