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02/13

【書籍】輕輕鬆鬆學會彩色鉛筆畫






 剛入手這本由國內插畫家─林鴻堯先生出版的色鉛筆教學書『輕輕鬆鬆學會彩色鉛筆畫』













覺得這本色鉛筆工具書的CP值滿高的唷!特別適合喜歡油性色鉛筆寫實細膩風格的朋友

示範作品如花卉、喜餅到玩偶、動物及人物…等一般常見的繪圖題材,

書中都有詳細的上色步驟與解析,不會讓人感覺跳tone。

(比如說有些色鉛筆書中所謂的作品示範只寫所使用色鉛筆的顏色編號…

以色鉛筆繪圖雖然說自由度很高,但還是有一些基本邏輯與順序,

如果能捉住色鉛筆使用技巧,畫出一副不錯的寫實風格色鉛畫也不是難事,

個人認為『輕輕鬆鬆學會彩色鉛筆畫』讓讀者清楚地瞭解油性色鉛筆畫的技巧重點與步驟。

除了之前曾經po過的國外色鉛筆教學書外,這本國內出版的色鉛筆教學書我覺得很棒。

4 則留言:

  1. 我有買
    也仿畫
    佩服作者
    [版主回覆08/02/2011 16:24:17]嗯,需要不少耐心才能畫完~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色鉛筆的愛好者 喜歡用色鉛筆塗鴉
    偏好細膩寫實的風格 也一直在尋找相關教學書籍
    你介紹的這本書 最近幾個月才出 還有位日本河合HITOMI
    她的色鉛筆教學書 也很不錯喔...

     
    [版主回覆08/04/2011 09:59:53]河合HITOMI的作品超棒,不過我對她的書…自己歸類為畫冊欣賞…
    色鉛筆相關教學書籍,我覺得國外的資源比較豐富,
    不過整本都是英文= ="

    回覆刪除
  3. 河合HITOMI 算是我的書中老師
    我的色鉛筆畫 都是看她的書學的
    我的英文也差 所以 國外的色鉛筆網站 書籍
    只能看圖說話...
    [版主回覆08/04/2011 11:28:44]如果有繪圖流程的話,就比較容易瞭解。
    有時候晚上拿著一本英文的色鉛教學書,看不到幾頁就…Zzz
    除了林鴻堯的『輕輕鬆鬆學會彩色鉛筆畫』以外,
    我覺得生田貴子的『色鉛筆隨堂筆記』也不錯喔,雖然就畫作來說,河合瞳的作品似乎較精細,但生田貴子教學比河合來得詳細,對學習色鉛筆的初學者來說,我覺得比較有用…而且生田貴子運用淺暖灰色色鉛打底稿的方式滿值得參考的喔

    回覆刪除
  4. 您好:


    偶然發現這個blog 油性色鉛筆的資料好豐富

    只是自己對水性色鉛筆比較有興趣

    不知道格主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教學書呢?



    去博客來逛一圈 發現工具書琳瑯滿目 真不知道要從哪選起才好orz

    我自己畫圖的入門書是三民書局出的一套 畫藝百科系列

    對許多工具都有蠻初步詳細的介紹 畫法概念什麼 也都大概介紹了一下

    (然後比起目前自己接觸過的工具書 我覺得算是介紹詳細的了)

    可是缺點就是每種都說了一些 卻沒有再進一步說明orz

    變成想要再多學一點 卻不知道從何下手0_0



    另外想請教一下格主 對faber的油性色鉛筆使用心得??

    我在品牌那翻來翻去 好像就是沒看到faber ??

    因為我水性色鉛都用它們家的 所以連帶也一起帶了個紅盒油性色鉛

    目前用到現在 是也沒啥特別心得 就...可以用這樣 囧



    另外還想問一下格主 不知道格主作品裡那種比較細膩的著色質感

    是怎麼畫出來的呢 舉例來說

    像我自己的油性作品 http://vovo2000.com/phpbb2/viewtopic-347124.html

    感覺就筆觸超明顯 連帶影響東西呈現出來的質感orz

    (基本上 那筆觸完全不像皮膚啊T_T )

    不像格主的 畫啥就像啥 水果有表皮的光華 畫鳥又有毛的那種蓬鬆感

    所以我後來就不太愛用油性 改用水性

    因為水性一加水暈開來怎個感覺就不太一樣了



    抱歉 感覺問題好多 囧

    簡而言之 發現這blog真是太棒了
    [版主回覆01/16/2013 10:05:58]水彩色鉛筆的部份,在書局有翻過這本『水彩色鉛筆的必修9堂課』,我覺得這本不錯,各種技法都有介紹。沒買是因為我對水性色鉛筆的興趣實在不大^_^:

    三民那個系列的就是很粗淺地介紹,自己覺得比較適合完全沒概念的朋友。

    faber還沒正式地開工畫完整的圖,因為書桌空間不夠而且我想和卡達油性色鉛的一起寫,所以可能還要過一陣子。

    色鉛筆畫如果喜歡無筆觸的感覺,不管先上深色陰影或是底色,
    一開始下筆力道一定要很輕!而且要順著物體的紋理方向畫,不能Z字型來回塗。
    然後把筆削尖以畫小小地螺旋圓圈代替以往直線型的筆畫,利用這種方式一直疊色,清朗大可以參考這個影片www.youtube.com/watch?v=koy1mlzScVU ,順便再搜尋Janie Gildow女士的色鉛筆影片,她就是這種畫法非常細膩唷!

    也謝謝清朗大的鼓勵^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