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06/07

【工具】色鉛筆的小工具(圖多) ~ 103.02.26

幾項色鉛筆的小工具



1.軟墊板:用畫冊畫圖的時候,防止筆壓壓到下一頁的紙喔。用軟墊板手也比較不吃力。

2.白紙或是塑膠片等,塑膠片如投影片等可以墊在手下,防止手中的汗漬或油垢弄髒畫紙,

   當然 白紙也可以。我會再多準備一張白紙,在下筆之前先在這張測試紙上看看顏色的混色效果。

3.下面照片(由上而下):

     a.電動橡皮擦,比用手擦得乾淨,這隻在台隆手創買的,價格約1百元左右。

     b.羊毛刷,拂走畫紙上的筆屑及橡皮擦屑不會弄髒畫紙,價格約8元。

     c. 砂紙,用來磨筆尖,不過我並不常用。

     d.鉛筆延長器,在9x9買約30幾元,很好用喔~

     e.珠筆(?),用來畫需預留白的部份非常好用,3枝價格也是約100多元左右 。



 














       f. 消字板,本來覺得應該不太需要這項工具…不過現在覺得消字板超好用,
      跟刷子一樣,已經不能沒有它了!當需要用橡皮擦擦掉畫作細小的部份時,
      用這個遮住可以避免不小心擦掉其他不需要擦的地方。



















========================================================


另外這個是在ptt文具版剛好看到有版友再問筆袋相關問題,

一般整理色鉛筆有人使用筆筒或是透明的塑膠盒。

因為個人習慣問題,我的色鉛筆一定要按照色系排列整齊並且平放來選取,

而且考量到攜帶性與空間性,一直希望有筆袋可以整齊地收納色鉛筆。

自己的桌子不大,放48色已經佔掉大部分桌面,更何況72色以上的色數,大概只能放腿上=.=;;;

Tran Deluxe60色鉛筆筆袋是美國品牌,之前訂購Lyra72色色鉛筆時一起訂購的,

感覺國外色鉛筆的工具好豐富啊…太羨慕了!


















先用來裝好賓50色色鉛,因為好賓色鉛50色以上的盒子也太長了…跟電腦鍵盤一樣長=.=;;;

















筆袋外殼是硬的而且內含海綿,可以保護色鉛筆

















這個牌子的筆袋的排列方式為交錯式。



不過我覺得有個缺點,就是最旁邊的色鉛筆在拉鍊的轉彎處會被卡到,只能等變短的時候放置…

















除了Tran Deluxe筆袋外,另外一個牌子Global Classic Leather Pencil Cases也是專為色鉛筆用筆袋,不過跟T牌相反,他的排列方式為直式,感覺更符合我的需求,只是國外運費太可怕,希望哪天在台灣也能販賣。

(真敗給奇摩的排版…orz,每次打的文章po出來都歪七扭八要整新編輯好幾次)


8 則留言:

  1. 請問那個哪買的???

    回覆刪除
  2. 可以送我嗎?
    [版主回覆07/26/2010 10:21:42]你還是快回火星吧

    回覆刪除
  3. 我來亂講一下第一張圖的工具:
    a. 好像外國的色鉛畫家都很喜歡用電動橡皮擦,我在美術社有看到derwent 的,還附有幾個備用的橡皮擦頭,但是不便宜,我還考慮到橡皮擦都用完了該怎麼辦?那是色鉛專用的嗎?放在一旁的Staedtler(藍色紙套的那種), r◎tring 大橡皮擦一個都只要20元,買幾個回家切小塊一樣可以擦細部說。色鉛擦拭的關鍵不在橡皮擦而是下筆的輕重吧?
    b. 我在博客來買了一枝輝柏的羊毛刷兩佰多塊錢還滿大size 的,但是根本不是羊毛的(是尼龍),不如買普通的小油漆刷就可以用了說。
    c. 買上述羊毛刷的同時本想順便買同樣是輝柏的磨芯板,因缺貨作罷。後來在美術社發現有山寨版的,沒有商標印刷一個好像是30(?)元就有了說。
    d. Staedtler 的鉛筆延長器一個訂價750元,聽說色鉛筆套上去後會再長長XD(誤)。買延長器要注意轉頭的部位,我買過一枝怎麼轉都無法鎖緊的。
    e. 這種不知道叫什麼筆的筆我也有,用於蠟筆的刮畫。留白用的話我猜使用順序反過來,先刮痕再上色吧?要購買請注意這種筆頭還有分size 喔。
    另外目前我的單枝購色鉛筆都放在透明的塑膠盒內。如果能買到《彩...本》p.77左中圖那種疊放式的我覺得應該不錯用。
    [版主回覆08/02/2010 23:39:09]1.有些電動橡皮擦是接插頭的,那一台超貴…我想也不必要買那麼貴的工具。說道補充性,那個大一點的文具店有賣差不多尺寸的橡皮擦可補充,頂多用刀片稍微修一修即可。電動雖然不是必需品,不過擦得還滿乾淨的唷。只是紙張如果太薄,也有破壞纖維的可能性。不過你也說到重點,色鉛筆擦拭只是作個修正或作效果用,下筆的輕重影響很大嚕~
    2.對啊,這種刷子隨便的小羊毛刷就好了^_^
    3.這種工具我覺得好用就好,砂紙去五金行買的話更便宜。不過擁有一些小工具也是挺有趣的:-)
    4.lyra的延長器也很貴的柳~我那幾枝在9x9買的鉛筆延長器滿好用的,也鎖得很緊,鋁材質。
    5.好像叫啥硃筆或鐵硃筆,像是葉脈或鬍鬚等等可以預先用這筆先畫,有留白作用,我在美術社也看到很多不同尺寸的,彼此間的價格也差滿多的。不過只要它不生鏽,便宜的商品也是很好用。
    6.那個我站前的無印良品有看過,不過可惜的是他只能一層一層疊,如果有個抽屜式的外殼可以裝就更棒了,我很貪心XDD
     

    回覆刪除
  4. 曾在書上看過說用橡皮擦擦拭時要輕輕地擦,不要用力在紙上按壓移動,這樣會將炭粉(色粉)壓入紙張的孔縫中就很難擦乾淨了。下筆重(用力)就會擦不乾淨也是同樣的道理。
    前幾天我真的去無印良品買了幾個回來,因為它的設計就是讓你自行增減層數,所以應該沒有固定尺寸的外殼賣,也不適合外出攜帶。真的要外帶的話請自行準備繩子或包巾XD。我試用了一下,每層可裝好賓色鉛18枝,derwent 只能17枝(筆尾略胖故),而鐵盒裝的prismacolor 就不必費事了(設計原理很像啊)。我的心得是:一般有鐵盒裝的色鉛筆就依原本的包裝取用即可,除非是紙盒的好賓色鉛筆太佔桌面就很適合用這個依色系分層裝。或者你的色鉛筆都是單枝零購組成的無殼族。另外單枝補充的備品們就用一般的透明塑膠盒裝比較經濟,畢竟這個東西單層就要80元。它的塑膠厚度有2mm應該很耐用才是。
    [版主回覆08/05/2010 10:14:23]那個時候沒買也是覺得一層就這麼貴,有點花不下手,如果是72色以上就要買很多層了。沒有外殼固定的話,有點怕不小心打翻XDD
    有時候逛一些大賣場時也會留意有沒有適合色鉛筆的收納物,目前我是還沒找到喜歡適合的收納盒。
    滿喜歡prisma舊版紙盒裝的設計,雖然缺點是筆削短時要用"撈"的,不過可以直立又一目了然,真是不錯的包裝^_^

    回覆刪除
  5. 補充說明:底下一直在講的那個東西叫"PP化妝盤"
    隔壁雜貨店沒賣沒關係,博客來有喔。
    [版主回覆08/05/2010 10:28:18]謝謝~

    回覆刪除
  6. 鐵盒整盒帶真的很重,請問這二個筆袋在那個網站買的呢,它可以寄到台灣嗎?謝謝
    [版主回覆11/08/2010 11:35:32]在美國的http://www.merriartist.com/買的。
    可以寄到臺灣喔。
     

    回覆刪除
  7. 那個直式Global Classic Leather Pencil Cases色鉛筆用筆袋,台灣買的到嗎?
    [版主回覆12/18/2011 21:56:59]沒有耶…之前有請美術社老闆代購,結果老闆說global這家廠商不願意出貨到台灣…
    目前大概只能自己買或是代購。

    回覆刪除
  8. 請問色鉛筆袋在哪邊買得到?
    [版主回覆05/22/2012 10:01:08]http://www.merriartist.com/Colored_Pencil_Case_p/tra-2004t-120-blk.htm

    美國dilck-blick這家網路美術社也有賣

    回覆刪除